Wednesday, April 1, 2009

Aussie Tucker Part 1 澳大利亚典型美食 (上)

Vegemite

澳大利亚有一些独一无二的小吃,最出名的就是vegemite。[发音: /ˈvɛdʒɨmaɪt/] 虽然这种\'蔬菜酱\'的口感跟巧克力酱差不多,但它的味道又甜又咸的,可能会使外国人感到吃惊。 你可以把vegemite抹在三明治上,也可以把它涂在饼干上。我自己很喜欢吃vegemite,但是你得先涂些奶油,否则味道就太刺激了。另外一种澳大利亚的三明治是fairy bread,一般在儿童聚会时吃。配料有白面包,奶油与hundreds and thousands (彩色糖霜,在美国被叫作sprinkles)。因为糖热量挺高的,所以对身体不太好,难怪澳洲有肥胖危机!在澳洲lamingtons也很受欢迎,它也是我自己最喜欢的澳大利亚美食之一。其实我一边打这篇文章一边流口水!Lamingtons是一种巧克力海绵蛋糕,外形呈立方体,有干椰子的糖霜,可以在咖啡馆买到,也可以在超级市场买到,比较便宜。

可是澳大利亚传统的主菜如何呢?不幸地,澳大利亚传统的主菜一般没有什么滋味,我只喜欢damper连20年以前,家常菜都很简单,也很没劲。大多数的澳大利亚家庭吃meat and three veg(烤肉和三种菜)、mashed potato(马铃薯泥或者土豆泥)、fish and chips(软炸鱼加炸土豆条)、meat pies(肉馅饼)和roast dinners(烤肉,包括烤土豆、豌豆、胡萝卜等,也可说baked dinners)。谢天谢地,如今澳洲的饮食文化逐渐向多元化方向发展,各式各样的美食都可以在这吃到了。不过barbeques(烧烤野餐,也可说barbies或者可以写缩写 -- BBQ)也是非常普遍的。比如说,圣诞节的时候,在我的家乡很多澳大利亚人喜欢去海滩,跟朋友和家人边烤肉边喝酒,通常吃snags(香肠的澳洲俚语),steak(牛排)和onion rings(我不太清楚中文怎么讲,也许“洋葱圈”?)。把这些东西放在面包下挺好吃的,加番茄酱更好吃!

1 comment:

  1. 偶然見到你的博客, 寫得很好呀. 我本身移民澳洲已好幾年, 但有很多你寫的東西我也不知道呀,真希望你能繼續寫下去,期待 澳大利亚典型美食 (下)及你的其它作品.

    ReplyDelete